泰安:加强双招双引 赋能人才提升

2022-01-10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1月7日,为进一步加强双招双引和人才技能提升,推动泰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山东省鲁商联盟会匈牙利分会会长矫超一行三人到泰山商会座谈交流。泰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培国,泰山商会会长、山东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电新,市政协常委、泰山商会执行会长、泰山创客空间总经理徐涛,泰山商会副会长赵先甫参加座谈。

  矫超会长一行介绍了百企万人人才技能提升行动实施计划和人工智能项目的具体情况。通过共建泰山在线技能培训平台,免费为百家企业提供一万人次的在线学习,围绕泰安市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规划的发展需求,加快培养一批与构建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需求相适应的技能劳动者,为产业技术队伍的不断壮大积累后备力量。

  李培国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冲击和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1月7日上午,泰安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指出,要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抓好产业培育,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布局;进一步强化赋能增效,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他表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加强技能提升工作、赋能人才队伍建设,已成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手段。泰安市工商联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商会作用,持续加强双招双引工作开展、赋能民营企业人才提升,落实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工作要求,推动泰安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焦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