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技局:超前谋划服务大局 为全市产业链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举办网络直播培训会

2022-05-27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创新是发展的根本动力,企业是产业创新的主体。高新技术企业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人才密集、资金密集的经济实体,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领头羊,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结构、现代化程度、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泰安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目前,泰安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22家。 

  为进一步提升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成功率,5月24日,市科技局举办了202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网络直播培训会。培训会通过钉钉软件视频会议系统,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对各县市区、功能区高新技术企业专办员进行培训。第二阶段,对13个产业链中拟申报企业进行培训,重点讲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扶持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要求、申报流程、材料编制、申报系统操作等内容。培训会共有267家企业,386人参加,并对专办员和企业提出的30多个问题进行了网络答疑。
  本次网络直播培训让企业更加及时准确的掌握了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政策,明确了高企认定工作的有关程序和要求,将高效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超前谋划、精准施策、积极争取,推动全市重点产业链企业优化蝶变,以企业突破带动产业升级,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闫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