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邱家店中心卫生院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2019-05-18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18日讯 为进一步促进医护人员规范并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提高抢救成功率,泰山区邱家店中心卫生院于5月17日组织全院人员进行了一次心肺复苏急救能力培训。

  培训中,副主任医师、副院长王继岩严格按照最新版心肺复苏指南的要求,阐述了“黄金4分钟”的意义,通过对 “模拟人”的同步演示,就如何掌握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进行了详细示范。讲解完成后,全院人员依次上台进行心脏复苏操作,并现场给予了点评指导。

  此次培训普及了新的急救操作规范,提高了全院职工的急救操作技能。(通讯员  张序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