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首座“农业科普”主题公园建成

2019-06-18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18日讯  (记者  周宁)近日,由岱岳区科协打造的首座“农业科普”主题公园在泰山仙草谷正式建成开园,该公园采用“科普+农业+文化+旅游”的创新模式,给参观者提供“学习+探索+游玩”的全互动体验,科学普及以“泰山黄精”为代表的农业科学知识,打造科普样板园区和特色农业综合体,助力我区乡村振兴。

科普长廊

  科普公园依托“泰安市科普教育基地”——泰山仙草谷丰富的药材、林果等资源建设,总规划面积1万亩,分三期打造泰山名药健康养生、科普研学、休闲旅游的三产融合健康产业园,为我区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一份力量。

  泰山黄精 

  在园区,您可以漫步在科普长廊,通过生动有趣的图片、文字内容,学习各种农业科学和反邪教知识;您可以近距离观察泰山名药之一的黄精生长情况,体验泰山黄精丝茶、黄精丝酒滋阴润肺、补脾益气的独特功效;也可以徜徉在板栗园、柿子园,体验采摘丰收果实的乡村味道。这里还有粮仓、水磨、竹屋等,风景秀丽,气候清新,适合休闲漫步。

  泰山仙草谷美景 

  泰山黄精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属于道地药材,被李时珍誉为“服食要药”是黄精,即可做药用,也可做食用,自古具有益肾健脾润肺,填精髓补诸虚的效果,对Ⅱ型糖尿病调理效果非常好,体外细胞实验的抗癌效果非常明显。

  今后,岱岳区科协将继续加大全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继续打造一批富有各自特色的科普样板园区,真正实现科普利民、科普惠民。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