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司法局到马庄镇组织多元化解系统和法律援助培训班

2019-10-29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周宁 实习生 韩明月)10月25日,岱岳区司法局到马庄镇组织举办了多元化解系统和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班。马庄镇副镇长金长洋主持会议,马庄镇36个行政村人民调解员、马庄镇相关部门系统操作员计45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议上,岱岳区司法局调解科毕研华讲解了“岱岳区一元主导多元化解”系统电脑端和手机端详细情况,分别就软件登录、案件录入、文件上传、视频语音调解等功能作了演示。期间颁发了岱岳区人民调解员证书和徽章,增强了基层人民调解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通过交流座谈,各级调解员对系统使用情况、“以案定补”补贴等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下一步的系统完善和修改收集了第一手资料,岱岳区法援中心张勇同志围绕法律援助的条件、工作制度等进行了授课,提升了全区法律援助工作基层群体的知晓率。

  今年以来,岱岳区司法局高度重视一元主导多元化解工作,主要领导就系统完善和修改亲自部署、勤于调度,一元主导多元化解工作机制逐步健全,系统使用率和覆盖面不断提升。截止目前,岱岳区一元主导多元化解系统累计受理各类纠纷案件907件,转办119件,案件化解率达到90%以上,筑牢了全区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