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佛山中学开展新任教师专题培训活动

2019-11-07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谢宜华) 11月5日下午,东平县佛山中学举行2019新任教师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由教科室、教务处联合举办,主要议题有两项:一是举办2019新招聘教师结对帮扶仪式,二是启动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校长张起等学校领导,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6位2019新入职教师向指导教师献鲜花。

  业务校长潘国伟就实施“青蓝工程”和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等工作讲话。他表示,做好新任教师培训,是我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德艺双馨教师队伍的重要一环。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保障。他要求全体指导老师,对待结对帮扶的青年教师,要真诚关爱,热心指导,精心帮扶,扎实做好师德培训和业务指导,努力让青年教师早日成长为业务骨干,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能挑大梁,能担重任。

  他要求每一个青年教师,要心怀谦谨,学以致用,全面提升自己的师德修养和业务能力,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稳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就做好基本功比赛,潘国伟指出,这是青年教师成长的一个必须的淬炼。学校的青年教师培训,一直坚持“一砖一瓦砌高墙”的指导思想,扎扎实实做好每一步培训工作。他要求全体新任教师,要精心准备各项比赛,赛出精神,赛出本领,敢于当先。

  据悉,本次基本功比赛是新任教师系列培训活动之一。主要面向2014年以来参加工作的全部新任教师,按照计划,基本功比赛包括三字书写、备课、说课等环节的比赛,主要是瞄准课堂教学,明确问题导向,帮助青年教师在基本功上下功夫,夯实教学常规各个环节的工作,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

  结对帮扶仪式上,指导教师代表和新任教师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