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新城街道开展路域环境整治 公路旧貌换新颜

2019-11-18 0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近来一段时间,开车经过肥桃路,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一队队穿着红色马甲的人员正清理着公路边沟、路边杂草、堆放的玉米秸秆等。原来,新城街道办事处作为城区所在地,为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质量,优化人居环境,在全处深入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活动,着力解决公路沿线脏、乱、差问题,实现公路沿线干净整洁,村民环境意识普遍提高,环境卫生整治常态长效,公路路域环境悄然蝶变。

  “原来这条路两边有不少杂草、草垛和垃圾,道路虽然实际不窄,但看上去十分拥挤。现在杂草、草垛和垃圾清理了,地面整平了,景观树栽起来了,以后在这条路上走起来心情也舒畅了。”家住沙沟村的张春生指着村里的主要公路说,“你们看哈,现在这公路多养眼,车车儿跑起多畅快,以前真是憋气。”

 

  据了解,为了让全处道路更加“养眼”,新城街道制定了统一的整治标准。公路沿线的环境卫生整治,泰临路、经一路、一级路、肥桃路等主干道两侧的卫生、站立玉米秸,堆放的秸秆、杂草进行清除并及时清运到集中存放点进行粉碎、打包,作为新能源进行利用。对“村村通”道路路肩清理杂草并附土、边沟进行集中清理杂草、垃圾,做到路面清扫整洁、无坑洼、无建筑垃圾、秸秆等杂物。路肩整理达到平整坚实,边坡保持平顺、坚实、无冲沟;边沟无杂草、无垃圾、杂物等,边沟内无玉米秸、棉花柴等作物秸秆。同时,对所有树木进行了涂白,及时清理道路两侧乱贴乱画等现象,使公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外,为有效开展工作,新城街道对路域环境整治活动进行了明确的责任分工,确立了街道办事处主导、部门主责、村居落实的工作机制。在进行集中整治的同时,新城街道加大了宣传教育力度,发放宣传资料,倡树整洁卫生、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增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意识。另外,注重打扫常态化、管理常态化,把路域环境治理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打造优美、舒适新路域,逐步建立起路域环境综合治理长效工作机制。(通讯员 白勇 刘宪辉)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