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禁毒办“网上”作战效果好

2020-03-21 2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时值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发芽、生长季节,宁阳县禁毒办自觉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超前谋划、提早行动、强力部署全县“天目2020”禁种铲毒行动,铲毒于萌芽状态。

  宁阳县禁毒办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采取“网上”作战方式,专门制作了“禁种铲毒品动员令-宁阳2020”电子作品。3月11日在“宁阳禁毒”微信工作群向全县发布,随后通过乡镇(街道)、社区、村居、群众微信工作群众层层转发至千家万户,迅速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战的行动效果。

  据悉,该动员令对今年的禁种铲毒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安排和部署。不仅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村居充分认识禁种铲毒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调动和发挥社区(村居)干部、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的积极作用。还要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禁种铲毒意识,大力宣传毒品原植物的社会危害和非法种植的法律后果。同时鼓励有奖举报,提高人民群众参战积极性,确保今年禁种铲毒行动严密到位。(通讯员 郭广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