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警”然有序 “五一”假期泰山分局民警全员在岗在位

2020-05-02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日讯 “五一”假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一个最长出行假期,对于已奋战百日,未得到休整的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全体民警来说,维护辖区秩序井然是天职,他们统一思想、站高一层想全局、低下一级干工作,牢固树立警察意识,全警全力投入到当下的秩序维护中。

  为切实维护好“五一”假期期间旅游秩序,保障人民群众享受安定愉快的假期,放松心灵,驱扫阴霾,以更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后疫情时期的大生产中去,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全体民警纷纷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以更大格局、更高要求、更实举措,全员在岗在位,全力维护好“五一”假期期间旅游秩序。

  为切实做到指挥有序、责任落实,各司其职,协调行动,分局成立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指挥部,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泰山区副区长、泰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启典任总指挥,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爱强任副总指挥,分局其他局领导任指挥,局直单位和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下辖情况调度组、信息控制组、组织协调组、山旅游换乘中心安保组、泰山区城区保卫组、旅游秩序及泰山生态资源整治组、各派出所安保组、机动备勤组等。

  加强对公共场所、娱乐服务场所、宾馆、饭店的监督检查,落实安全责任,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加强“黄、赌、毒”打击力度,净化社会环境。进一步加强噪音扰民、不文明养犬、非法“小广告”等违法行为打击整治,强化社会公共秩序及城市环境治理。坚决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消除各类旅游安全隐患。

  强化旅游秩序综合整治,加大对环山路沿线、龙潭路北端、迎胜东路、红门路、泰山区各旅游景点(尤其是岱庙、岱庙文化广场、方特欢乐世界等景点)、泰山火车站、各长途汽车站、市政大楼、各大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开展拉网式联动巡查,重点整治拦车拉客、黑出租、乱设停车场、占道经营、尾随兜售、强买强卖、强迫消费、欺诈及其他侵害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的行为营造“文明、法治、有序”旅游环境。

  热情服务游客。认真贯彻落实《泰安市公安局优化旅游发展环境10条措施》,优化窗口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强化重点道路和重点区域执勤力度,提高游客见警率、管事率,对游客提出的合理服务需求,积极提供帮助,展示“中华泰山、国泰民安”的泰安形象。

  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分局快反机动队做好泰山火车站勤务工作;各巡逻组要加强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实行动中备勤、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性案事件。

  目前,分局全体民警在岗执勤,机关大队民警下沉到一线支援加强各派出所抓好辖区秩序维护工作,他们聚精会神,斗志昂扬,以忘我的姿态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放松的假期、幸福的假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