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景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

2020-08-17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8月14日上午,泰山景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食安委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景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肖玉果主持会议,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林、马生平、陈传帅,组织部部长刘敬锋以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光锋指出,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从景区自身角度和上级要求来看,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都十分突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初心、担好使命,以更高的站位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突出重点,抓紧抓实全程监管、风险防控、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三个关键环节,持之以恒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不断提升监管效能,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推动食品安全持续向好。要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企业主责,以更严的责任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构建起全链条、全覆盖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要坚持“开门监管”,注重发挥社会力量,凝聚起食品安全工作强大合力,切实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为泰山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了《泰山景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稿)》《泰山景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审议稿)》。

  今年以来,景区食安委以景区机构改革为契机,重新调整了组成人员和成员单位职责,出台了《泰山景区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等文件,制定了《考核评价》《信息发布》《通报会商》等制度,落实党政同责,进一步完善了景区食品安全体制机制。(通讯员 张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