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宁阳县蒋集镇召开安全警示教育暨“开工第一课”培训会

2021-03-01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2月27日上午,泰安市宁阳县蒋集镇召开安全警示教育暨“开工第一课”培训会。会议由副镇长韩忠刚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维方作重要要求,镇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观看了企业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电动自行车使用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防火用电安全等方面安全警示教育片。观看警示教育片旨在让企业主进一步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做好日常生活安全防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到安全险情如何应急避险、自救互救及上报险情,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蒋集镇组织镇域企业负责人观看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各企业,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的政治、思想觉悟,切实把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扛到肩上、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要进一步强化事故防范,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突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深化攻坚整治,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法,根据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要求,做好隐患源头管控,把隐患排查挺在事故发生前面,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列入重点监管对象,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加大督察检查力度。

  下一步,蒋集镇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加大镇域大小型企业、学校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监管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创造和谐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通讯员 曹宗敏)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