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书房揭牌 旅游驿站入驻 群众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2021-04-23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记者 张明振) 4月23日下午,泰安市泰山区城乡书房揭牌仪式在泰前街道泰山书房大千店和文友店隆重举行,同时泰山区旅游驿站同步入驻,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高效、舒适”的优质文化阅读和旅游咨询服务。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刘咏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吕怀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侯卫国,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董焕芹,泰山区委书记王爱新、泰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冠祥、 泰山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 朱光胜,泰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苏春明出席仪式并分别为泰山区城乡书房揭牌。

  城乡书房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的新要求,是全市“建设城乡书房,打造‘书香泰安’”的具体内容,同时也是泰山区备受关注和期待的民生实事之一,更是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倾力打造的文化惠民项目。目前,泰山区已建成开放城乡书房6座,为有效打造“15分钟公共阅读文化圈”和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阅读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

  泰山书房大千店位于岱道庵路,占地560平方米,涵盖书店、咖啡奶茶、画展、文创商品以及旅游驿站,内置阅读位160个,拥有文学、历史、养生、保健、儿童绘本等类别图书近万余册。市民持身份证自助办理借阅证,与泰山区图书馆通借通还。同时书房内设置“泰山区旅游驿站”,放置智慧旅游查询机,方便游客查询气候气象、泰山区旅游概况、景区景点、酒店民宿、非遗展示、旅游商品、地方美食、三馆建设、旅游资讯、驿站定位等内容。同时布置了“泰安十大伴手礼”等特色旅游商品和旅游宣传手册、折页进行摆放,供游客购买和了解。泰山书房独特的文化旅游组合,让市民在家门口感受书香魅力和旅游便利。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