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答好环境整治“考卷”!泰山区邱家店镇颜值再上“新高度”

2021-12-10 18: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记者 周宁 通讯员 丁一) 眼下,走进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的辖区内多个村驻地,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和村民喜悦的笑脸。干净平整的路面、宽敞整洁的街道、赏心悦目的绿植……一幅幅欣欣向荣的画面,这些都是泰山区邱家店镇有力有序推进镇域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真实写照。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是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重要举措。近日,邱家店镇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坚持从实际出发,全力开展镇域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让文明在小镇蔚然成风,不断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倡导群众发扬“主人翁”意识,才能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邱家店镇各村村委会为积极落实全镇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的安排部署,立即召开了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全村上下联动,全民参与,包片领导、包村干部率先垂范下沉到村,以高标准、严要求、真落实为标准,督促指导工作开展。


  “这些杂草堆在这里太乱了,一进村口就看到了,严重影响了村居环境的整洁和美观。”根据邱家店镇安排,各村明确要求各户“各扫门前雪”。在村“两委”成员的带领下,广大村民各自深入工作一线,锄草、清沟、扫街、处理“三堆”,结合垃圾分类工作,让农村广场、房前屋后等环境死角焕然一新。
  邱家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辖区内人行道上好几个井盖人行道板破损很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平整硬化井盖人行道板,隔一段路就能看到几名志愿者在忙着打扫卫生。



  “之前,俺家门口有杂草和垃圾,自从清理以后看上去美观了很多。到处干干净净的,大家生活更便利、更顺畅了。”一位村民不禁赞叹道。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泰山区邱家店镇以“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为目标,聚集问题短板,全力出击清理了卫生死角,消除了安全隐患,优化了群众生活环境,改善了镇容镇貌,有效提高了人居环境质量,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打下了良好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