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岱庙执法中队开展建筑工地集中检查

2022-04-27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4月22日,泰安市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岱庙中队对辖区内10处建筑工地进行了集中检查,结合执法权限和执法内容,对职责范围内涉及工地安全生产,扬尘、噪音污染,疫情防控等各类问题进行梳理,围绕无证施工、不文明施工,扬尘防治不到位等引起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

  在此次集中检查中,对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员工安全培训等相关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进行了检查,查阅检查了应急预案、塔机备案验收等资料,并对施工现场的深基坑、脚手架搭设、洞口临边防护、起重机械、模板支撑体系等安全生产隐患点进行了实地查看。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某些工地存在施工现场材料堆放乱,建筑垃圾、废旧模板未及时清理;基坑钻孔施工扬尘治理不规范,导致扬尘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大门口冲洗不严、车辆带泥上路;现场裸露土未及时覆盖等问题。执法人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向工地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督促整改落实。在检查中,同时检查了工地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各工地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

  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旨在促进施工方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高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今后,岱庙执法中队将对辖区内工地进行常态化检查,对落实整改不到位、问题反复出现的建设施工单位,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通讯员  贾宗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