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轻吟爱国诗与韵 别样端午更有情——山囗镇开展端午阅读活动

2022-06-02 23: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艾草,戴香囊……”在农历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山囗镇各村村民在农家书屋里过了一个别样的端午。读书爱好者们捧着有关端午文化的图书,津津有味地阅读,相互交流讨论。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中华传统节日的习俗、知识,山囗镇文化站,山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行政村开展农家书屋“迎端午诵经典”“轻吟端午韵,共诉爱国情”等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全民阅读活动,在油坊村的读书分享会上,油坊村党委书记钱继庆朗读了先秦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名篇《九歌·国殇》,饱含爱国爱民和家国情怀的经典诗句,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也纷纷诵读饱含深情经典爱国诗歌,在追思中传承敬业精神,在阅读中坚定理想信念,大大激发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及浓厚的爱国热情。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与群众分享了许多的国学经典书籍,让群众更好地感受端午节丰富的人文内涵,通过回顾历史、重温经典,深切缅怀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等爱国志士和民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通讯员  朱兆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