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召开“迎双节、保冬奥、促稳定”破案会战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

2022-01-11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徐丙鑫 张金秋 通讯员 王验朋)为切实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保障全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为元旦、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和冬奥会召开创造良好环境,1月10日下午,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向媒体通报分局“迎双节、保冬奥、促稳定”破案会战专项行动有关工作情况。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扶军通报情况,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安磊主持会议。

  会上,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扶军通报分局“迎双节、保冬奥、促稳定”破案会战专项行动有关工作情况,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集中开展为期四十天的破案会战专项行动,通过全警全力、重拳出击,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自2021年8月“破案会战”行动以来,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共侦破刑事案件109起,打掉犯罪团伙5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87人。破获侵财案件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打掉重大婚恋交友电信诈骗犯罪团伙1个,破获一起盗刷他人支付宝案,取得了阶段性的战果。
  严厉打击侵财犯罪。破案会战西部片区和东部片区分别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动车电瓶、玉米等物品案,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行动以来,累计破获侵财案件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
  严厉打击新型网络犯罪。针对刷单类、裸聊类等新型诈骗犯罪多发的严峻形势,分局成立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完善“中心主导、专业支撑、联合办案”的大数据侦查打击机制,开展集中研判、集中出击,真正取得“以打促防、以打保平安”的效果。破案会战西部片区成功打掉一个重大婚恋交友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该团伙以婚恋交友为名义诈骗全国各地,破案会战东、西部片区集中优势兵力先后抓获裸聊类诈骗犯罪嫌疑人11人、刷单类诈骗犯罪嫌疑人1人,取得显著成效。全力追赃挽损。破案会战开展以来,分局始终贯彻为民办实事的工作理念,时刻把打击破案,全力为受害群众追赃挽损摆在首位。破案会战东部片区破获装载机盗窃案和支付宝盗刷案,被盗现金目前已全部返还。
  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通过强化集中宣传等措施,不断提高群众反诈意识。此次专项行动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充分展示了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在打击违法犯罪、整肃治安乱点,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定态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