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杯首届泰山羽毛球邀请赛开幕式在泰安顺利召开

2020-11-29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记者 周宁)11月27日下午,“邮储银行”杯首届泰山羽毛球邀请赛开幕。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体育局、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安市体育局、山东省羽毛球运动协会、泰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泰安市羽毛球运动协会协办,山东鲁信康惠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冠名、泰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赞助。

  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付俊海,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丽,山东省国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艺,山东省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山东省羽毛球运动协会副会长杜其文,泰安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兵,山东省羽毛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山东鲁信康惠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祥烨出席开幕式。

  本次邀请赛将在泰安市国奥羽毛球馆举行,作为“体泰心安”全民健身季活动的重要赛事之一,首届泰山羽毛球邀请赛共吸引了16个地市的980余名运动员参加,将分别于11月28日至29日和12月5日至6日两个周末进行青少年组、老年组和混合团体的比拼。

  开幕式上,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丽致欢迎辞。她表示,羽毛球运动在泰安市发展迅速,参与人群不断增多,运动技能和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本次羽毛球赛事的落地和成功举办,可以深入打造泰安市体泰心安的全民健身品牌,继而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对广大羽毛球爱好者切磋技能,增进友谊,提高运动技能和竞技水平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7日下午,开幕式在舞蹈《共圆中国梦》拉开序幕。随后登场的轮舞、花式篮球、滑步车串烧表演则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动感的音乐、精彩的表演瞬间引爆了全场的气氛。还有山东省文化馆选送的文艺节目的精彩演出,鲁信康惠体育为本次比赛特地创作的羽毛球主题歌《飞来飞去》更是紧扣赛事主题,展现了泰安市羽毛球运动蓬勃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在节目进行过程中,现场同时进行了多场捐赠仪式,王飚、丁艺、孔祥烨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泰安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同博,泰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希娟纷纷献出爱心,捐助爱心善款、物资。

  张涛宣布比赛开幕将整个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伴随着响亮的“泰山之巅,谁‘羽’争锋”的口号,李政,张涛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邮储银行”杯首届泰山羽毛球邀请赛,为赛事吹响了前进的号角。

  28日上午,在泰安市国奥羽毛球馆,羽毛球世界冠军徐晨亲临现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冠军表演赛,并与球迷互动。

  “邮储银行”杯首届泰山羽毛球邀请赛的落地为泰安市竭力打造与泰山国际登山节齐名的国际化高水平赛事提供了绝佳机遇和重要平台,也将有助于推动鲁信康惠体育羽毛球运动更加高质量发展。

  咨询电话:0531-82625553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