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合作 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提供线索助力反诈断卡工作

2021-11-12 1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近日,泰安市宁阳县局刑警大队根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泰安市分行提供的线索,分别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积极践行责任,将涉案账户管控作为重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全员工作培训,指导网点人员熟悉掌握柜面操作要求,按照《公安部涉诈模型柜面应诉操作指引》对止付账户进行核实、复判;对于无法排除可疑的账户,市行工作人员汇总后通过人民银行向反诈中心移送线索表,由反诈中心协助确认账户涉案情况、交易是否存在涉赌涉诈异常情况。通过信息系统升级,推进风险监测模型上线,提升科技赋能水平。
  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在涉案账户管控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加强与当地人民银行、反诈中心的沟通,移送的可疑账户线索为警方侦办反诈断卡相关案件提供了有效支持,工作成绩和态度获得反诈中心肯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