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泰安分行扎实开展“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

2022-06-02 14: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为全面落实“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邮储银行泰安分行将行业规范建设作为全年工作主线,与巩固治乱成果、提升精细管理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打造“效益银行、品质银行、合规银行、和谐银行”,坚持党建引领,纵深推动邮储银行泰安分行依法合规经营和稳步健康持续发展。

  一、周密部署,确保活动走深走实。为确保各项工作科学部署、上下联动、横向协同、有条不紊地开展,市分行、市邮政分公司联合成立了以“一把手”任组长的“行业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行业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各级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行业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启动会,部署各项工作落地。各级机构通过行办会、调度会、晨夕会等会议平台,对“行业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层层宣贯。同时,结合“内控合规提质增效”“巩固治乱成果”“高质量发展强行战略”各项工作同步推进,落实目标、细化措施,保障各项工作扎实落地。
  二、加强培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各级机构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习与碎片化时间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员工培训,利用“小邮说法”“案件警示教育”等宣教视频开展普法教育,利用中国邮政网络学院、腾讯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等方式对案防管理、反洗钱工作、非现场监测、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培训。通过要点讲解、案例分析、经验介绍等多种形式组织员工学法守规,提升员工法治意识和合规意识,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三、开展风险排查,夯实风险管控基础。1至4月份,市分行开展了“虚增业务”“户贷企用”“员工异常交易”风险信息核查,利用非现场数据分析+现场检查方式对重点业务、重点人员进行了深入排查。4月份起在全行开展案件风险排查“大起底”活动,通过对员工涉案、经商办企业、征信报告、员工异常线索等深入排查,从“根”上全面摸清员工道德风险底数,确保案件风险隐患“查得出,跟得紧,控得住”,不断夯实风险管控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