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房产 > 正文

在花与诗的地方 遇见生活的美学

2021-12-05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王朔曾在《致女儿书》写到:“你必须只有内心丰富,才能摆脱这些生活表面的相似”。

  都市生活中,或形形色色的繁华霓虹,或车水马龙的喧嚣街道,构成了城市最夺目的色彩,光影交错的璀璨场景里,每个人的生活何其相似。而懂得生活的人,会愈发追求内心的丰盈,找到一处与理想契合的地方,用直抵心灵的美好,营造专属于己的生活美学。

  花艺私享 寻得雅事时光

  12月4日-5日,一场花艺私享会启幕着山湖间风雅时光,在蓝城·盛华郡安里营销中心开启着一场关于生活美学的修行。

  特邀插花老师现场指导插花,向到场的参与者讲述着插花的历史与文化,让参与者深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对中华传统花艺深远影响。并以实践表达着插花的技法。

  参与者在老师的带领下从花盒的形态与颜色的选择,到花材之间点线面的科学搭配,认真思考每朵花的花语、将深切的情感倾注于花木中, 手中的每朵花、每片叶都蕴涵着深长的意味,将心境注入作品之中,用亲手制成的花艺,表达自己对生活的种种向往。

  插花与“焚香、点茶、挂画”一起,并称为四大雅事。古人将心中的灵慧及洒脱、飘逸的个生,应用于大自然的花草,构成插花的生活艺术,并在家宅之中,或院子里、或厅堂中写意一番风雅之韵。

  园中江南 履迹诗意风华

  蓝城·盛华郡安里深谙中国人骨子里的生活美学,并以中式建筑与东方世家生活场景,将传续千年的雅事情节表达的淋漓尽致。

(郡安里项目效果图)

  蓝城·盛华郡安里的生活之美从一方园林徐徐展开,以苏州古典园林为蓝本,打造中式古典社区,将“黑白灰、深木色”作为主色调,以“瓦作、木作、门头、假山叠石、花街铺地、园林建筑”作为形象特征。并配以大量名贵乔木,造就草木丰盛的江南美景。

(蓝城中式项目实景图)

  在中国古典园林社区的基础上,中式建筑分布错落,以巷道关联,围合出亲密的宅间关系,以更贴近传统民居的形式,打造高品质邻里生活场域。邻里间交流互动,闲话家常,将生活赋予的人情温度,刻画着舒适且温馨的人际关系。

(蓝城中式项目实景图)

  中式宅院 还原生活美学

  宅院合一的建筑风格,还原古典的建筑美学。建面约162-255㎡中式徽派建筑风格的院墅,以灰墙黛瓦飞檐等中式建筑元素,藏纳江南诗意情怀。下有私家庭院上有空中花园,有天有地有诗意,3-4层生活空间,每一层皆是不同家庭成员的专属生活场。

(蓝城中式项目实景图)

  一方私家花园里莳花弄草、池前观鲤,孩子们肆意奔跑。摆上桌椅,泡上香茗,与老友畅谈人生,一方星空庭院,270°观景视野,目之所及皆是青山延绵与青瓦叠叠,超大露台设计,开辟家人的惬意生活场,户外聚餐、养花种菜等,感受理想中的美好时光。

(蓝城中式项目实景图)

  蓝城·盛华郡安里的生活美学镌刻在天地、院落、空间之中,在泰山东麓、环山路北,造就都市中难得的中式宅院生活,当是敬献泰安名家雅仕的藏品之作。

(郡安里项目效果图)

  蓝城·盛华郡安里更多活动精彩活动,持续进行中,静待您的到来,共寻山湖间的生活美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