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捐献青春热血 展现未来白衣天使风采

2021-12-04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12月1日-12月3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泰安校区)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团体献血活动。大学生们通过捐献热血、传递大爱的形式,为树立社会新风尚、展现文明风采作出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未来白衣天使关爱生命、奉献担当的良好形象。

青年志愿者指导同学们报名填表

大学生们排队报名献血

  据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泰安校区)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队长王旭介绍,本次团体献血活动是由团委主办、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的。组织开展大学生献血公益活动的通知下发以后,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仅仅两天的时间就有一千多名大学生报名献血。学校团委根据报名情况以及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安排各系部同学们分期分批献血。同时,由于本次报名人数较多,为了切实开展好同学们献血前后的组织安排和服务工作,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也专门安排了168名志愿者参与本次献血公益活动。每天从一大早流动采血车刚刚停下,一直到傍晚完成献血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都会主动协助泰安市中心血站的医护人员组织排队登记填表、搬运桌椅器械、发放献血纪念品,以及做好献血同学的服务工作。同时,按照学校团委的安排部署,在各个系部班级群里向同学们发出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献血公益活动倡议。

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献血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向同学讲解献血流程和注意事项
  作为专门培养医务工作者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泰安校区),每年都会组织在校大学生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先后被授予“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和“泰安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该校区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校大学生理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尤其大家作为未来的白衣天使,更能体会传递大爱、呵护生命的深刻意义。希望通过举办献血公益活动,号召更多的青年学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同学们正在献血
  据统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泰安校区)本次共有947名大学生献血27.8万毫升。(通讯员 马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