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新年开工 从严从实抓好院感防控丨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召开2月份院感专题会议

2022-02-10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院感管理,2月9日下午,泰安市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召开2月份院感专题会议。

  会上,院感科赵剑部长传达了市卫健委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针对医院近期院感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周欣勇副书记要求,各科室必须高度重视院感管理工作,坚守院感防控的底线思维。一是加强住院感染的监测和监管,定期现场进行监督和巡检。二是定期进行院感知识培训及考核,加强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防控相关知识的培训和督查执行。三是加强医疗废物管理,提高职业防护,将标准预防理念贯穿到日常各项工作,做好消毒、隔离、预防职业暴露、医疗废物管理等工作。四是要高度重视院感防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好科室感控小组的职责作用,坚持“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治、早报告”四早原则,杜绝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发生。

  张科华院长强调,所有医务人员一定要从已经发生的省外不良事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严格落实各项感控制度,举一反三,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各科室必须高度重视院感工作的预防与控制,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转变工作作风;要树牢“有解思维”,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借口;坚持“实、快、高”的工作标准,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干,积极破解难题;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唯旗是夺,结合二甲复审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确保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安全到位。(通讯员 孙剑)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