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岱岳区教体局拍摄的《让每一株花朵茁壮成长》上线

2019-12-06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马道红,祝阳镇梭庄小学教师。三十多年执教生涯,她始终扎根农村教育,三十多年行走在童心的世界里,用爱践行教育是马老师一直坚持的信念,将心比心,以生命影响生命。正因为心中有爱,所以她对学困生有耐心;正因为心中有爱,所以她对特殊孩子懂得了关心,正因为心中有爱,留守儿童才会与她更加地贴心。

  对于马老师来说,孩子们的喜欢是她一生最骄傲的成绩。走过无数个教育春秋,她用实际行动证明,农村小学一样可以教出好学生,也让家长相信,在自己家门口,孩子也能把书念好。在她的眼里,再落后的学生都是可以闪闪发光的宝石。在她的心里,再简陋的学校都是放飞理想的平台。她用勤劳的汗水换来了同事的敬佩,家长的感激,学生的敬爱。她常说:我眷恋农村这片土地,我更眷恋农村的孩子们,我庆幸我选择了教书育人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我将无怨无悔地耕耘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让娇嫩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在这希望的田野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