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老伴寻治病白蒿错过末班车 泰安民警救助夜宿快餐店老人

2019-03-15 2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5日讯  3月15日凌晨2时许,财源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快餐店服务员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店里的餐桌上趴着睡着了,怎么叫也叫不醒,希望民警帮助驱离。随后,出警民警来到快餐店,叫醒了熟睡的老人,并告知他不要在店里睡觉,影响店铺营业。

  老人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细心的民警发现他抹起了眼泪,便连忙询问老人怎么了。老人告诉民警,自己是岱岳区北集坡镇人,由于老伴儿常年患病,听说白蒿有治疗肝病功效的他,14号一大早便乘坐公交车来到城里,在泰山脚下挖白蒿。当他准备回家时,却错过了回镇上的末班车。由于身上没有钱,初春晚上冷,他便找到了这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落脚。

  老人年纪较大,晚上又没地方住,担心他安全的民警立即与泰安市救助站取得联系,为老人免费提供一晚住宿。随后,民警将老人送至救助站。老人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通讯员  刘小海  李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