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领导调度泰山国际文化论坛筹备工作

2019-05-14 11: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14日讯  (记者  周宁)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5月13日下午,泰山国际文化论坛筹备暨中国历史文化创新示范区规划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成丽、赵德健参加会议。

  展宝卫指出,泰山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倡导文化自信的背景下,泰安乘势而上,创办泰山国际文化论坛、打造中国历史文化创新示范区是进一步彰显中华文化自信,推动泰山文化走向世界,助推泰安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放开视野,把泰山文化和中华民族文化结合起来,进一步研究助推泰山国际文化论坛走向更大的平台,研究确定历史文化创新示范区定位,力争将平台搭建得更加坚实,更加具有国际影响力;要留住历史记忆,也要留住发展空间,传承历史文脉,打造文化高地;要把握定位,泰山国际文化论坛既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要用泰山文化展现民族精神,继而走向世界;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细化方案,科学运作,力争通过泰山国际文化论坛的平台运作,进一步放大泰山的影响力,赋予泰山文化更加丰富的内涵。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