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泰安看发展丨泰山封禅大典:天烛峰下大型山水实景演出 再现五朝六帝封禅盛况

2019-06-27 2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27日讯(记者 周宁)泰山之东,天烛峰下,一场气势磅礴、震撼人心的实景演出正在上演……6月27日晚,“聚焦泰安看发展”2019全国网络媒体泰安行采访团来到了位于泰山脚下的“封禅大典”,绚丽的实景演出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

  《中华泰山·封禅大典》是中国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的制作团队在泰山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基础上,通过古代帝王对泰山封禅、祈福活动的艺术提炼,呈现秦、汉、唐、宋、清五朝六帝封禅泰山时的祈福场景,在80分钟的时间里带领观众穿越中华5000年的时空,用独特的方式去探寻泰山的深刻内涵、中华民族的历史故事。封禅大典的舞台及观众区均依泰山山势而建,且运用了泰山石为主要建设元素,与泰山融为一体。天地是背景,春、夏、秋、冬,泰山的不同季节是演员,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天烛峰自然天成的美景尽收眼底。

  据工作人员介绍,《中华泰山·封禅大典》为泰山旅游带来了新的理念,打破了“白天看庙,晚上睡觉”的旅游历史,填补了泰安市文化演艺产品、夜间休闲旅游的空白,与泰山传统的观光产品优势互补,形成全新的、更具吸引力的产品组合,为泰山古老的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