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喜迎一年级新生

2019-09-01 1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9月1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的校园内洋溢着欢快的迎新氛围。一年级的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大手牵小手,带着满满的期待步入即将生活五年的校园。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专门召开了迎接一年级新生预备会,对校园美化、教室布置、新生报到、家长培训等环节做了周密部署。

  家长们目送孩子走进校门,老师们热情迎接每一位新生的到来,少先队大队委的同学领着新生进入教室。随后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结合学校实际精心设计了入学教育课程,学习了《一年级新生入学须知》《一年级行为规范条款》,主要从日常行为习惯、礼仪常规等入手,重点讲解安全知识,为开学进入正式的课堂教学做足准备。

  与此同时,学校安排专业教师对新生家长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学教育培训,教师从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如何训练学生规范的行为习惯、怎样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如何对学生进行家庭教育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沟通,不仅向家长传递了科学的家教方法,提供了宝贵的育子经验,更进一步彰显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合力作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校长刘焕芬说:“今天,对孩子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他们在富有仪式感的入学活动中体验学校生活的特殊风彩,相信他们定会在新的起点,绽放童年的精彩,迈好成长第一步。”(通讯员 李翠娥)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