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推普周”点燃师生爱国热情

2019-09-19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9月16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紧扣主题,五项推普举措,扮靓了推普周,点燃了师生爱国热情。 

  “爱祖国,爱母语”主题升旗仪式上五(2)中队的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号召全校师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坚持诵读传统经典,坚持书写规范汉字,积极主动推广普通话,用实际行动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台上台下,全体少先队员奋力齐呼今年推普主题,声音雷动,群情激昂。

  各中队纷纷开展主题队会。班主任用精心制作的课件详细介绍普通话的相关知识和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走上讲台,或现身说法讲解说好普通话的好处,或进行宣誓、签名。 

  中、高年级中队还举行了“喜迎祖国七十华诞 经典诵读”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炙热的情感、真诚的语言表达对传统文化和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

  学校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学校将举办“喜迎祖国七十华诞”演讲和规范字书写比赛、“小手拉大手推普进家庭、进社区”活动。(通讯员 王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