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男子化身“采蜂大盗” 最终被“蛰”进拘留所

2019-09-24 2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近日,宁阳县公安局磁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环山路上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怀疑是偷东西的。接到报警后,磁窑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过对嫌疑男子刘某驾驶的车辆进行搜查,民警发现刘某车上有防备蜜蜂攻击的面罩等工具,民警想到最近山上群众的蜂箱多次被盗,会不会跟眼前的刘某有关呢?民警当即决定,将有作案嫌疑的刘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在询问的过程中,刘某一口咬定自己并没有盗窃蜂箱,只是在山上溜达着想买蜂蜜,但敏锐的民警察觉到事情并不如刘某说的那么简单。

  随后,民警依法对刘某住所进行搜查。在刘某的家中,除了几个残缺不全的蜂巢,民警并没有发现更多有价值的东西。“难道真的是我多疑了吗?”站在刘某家门前的民警陷入沉思。正在这时,眼前飞过的一只蜜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跟随蜜蜂的引导,打开了刘某住房北侧的某个大门,在院子的一个角落里,民警发现了4个蜂箱。

  当民警将从刘某家中搜寻出来的蜂箱、蜂巢等证据摆在刘某面前时,刘某彻底泄了气,对自己多次盗窃蜜蜂和蜂箱的事实供认不讳。原来,缺乏养殖经验的刘某将盗窃而来的蜂箱全都藏在了自家相邻的小院里,由于小院和刘某居住的地方相对独立,所以从外边看起来就像是两户人家,很难发现端倪。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 郭广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