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残疾人专职委员知识竞赛决赛在泰山区举办

2019-10-24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周宁 实习生 韩明月) 为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学习型、服务型、专业型、创新型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队伍,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10月24日下午,以“增智 展能 强基”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残疾人专职委员知识竞赛决赛在泰山区文化大厦一楼演播大厅举行。

  上午经过大赛初赛,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残联的90名残疾人专职委员积极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10支代表队的3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表示,发源于泰安市的残疾人专职委员知识竞赛,作为具有巨大影响力的重大赛事,今天又回到泰安举办,是对泰安市残疾人专职委员会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充分体现了中国残联、山东省残联对泰安的关心和厚爱,必将对泰安市残疾人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参赛选手们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希望裁判员忠于职守、严守规则、公正裁判。

  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大赛专家组成员和10支参加决赛的队伍,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竞赛决赛共有初露锋芒、描述抢答(1)、手语知多少、逆袭时刻、眼疾手快、两两PK、描述抢答(2)七个环节,采取现场答题的方式。

知识竞赛组委会授予泰山区“特别贡献奖”、授予泰山区烟草专卖局“爱心助残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天津代表队获得冠军,辽宁、甘肃和山东代表队获得亚军,江苏、湖北、陕西、北京、湖南、江西代表队获得季军。同时,竞赛按个人排名,并根据初赛个人笔试成绩评出“学习之星”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根据初赛排名评出组织奖20个。

  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全国各地残疾人专职委员的素质和能力,泰安市残疾人专职委员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充分发挥作用,切实服务基层,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