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受冰雪和大雾等天气影响 四季度生产安全事故多发

2019-11-16 10:05: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近日,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公布10月份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情况。10月份,泰安市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平稳,未发生自然灾害。四季度是生产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受冬季寒冷、冰雪、大风、大雾等极端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安全监管的压力增大。

  10月份,泰安市发生1起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死亡1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持平。1到10月份,全市累计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1起,死亡16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8起、7人,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7.58%、30.43%。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此外,四季度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处于旺季,交通运输繁忙,一些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增效益意愿强烈,受冬季寒冷、冰雪、大风、大雾等极端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安全监管的压力增大。受气温下降影响,大雾天气增多,易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气温下降,一些操作岗位房间密闭,易造成有毒和易燃易爆气体积聚,发生中毒和爆炸事故的风险高;天干物燥,火灾事故风险增高、防范难度加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在自然灾害方面,10月份全市未发生自然灾害。1到10月份,泰安市先后发生低温冷冻2次、风雹灾害3次、旱灾1次、台风1次。全市受灾人口870284人,紧急转移安置18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6.2千公顷,成灾面积59.26千公顷,绝收面积12.24千公顷;倒塌房屋251间,严重损害房屋440间,一般损坏502间;直接经济损失7.1亿元。

  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11月份平均降水量12到20毫米,较常年偏少1到2成;平均气温6.5到7.5 ℃,较常年略偏高。(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建)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