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岁老人外出购物迷路 泰安民警帮其联系到家人

2019-12-02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谢宜华 通讯员 聂华君 张路) 九十六岁的老人趁家人外出购物之际,一个人出门想“看看”。结果在泰山火车站附近一大型超市前迷失方向。接到爱心市民报警后,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站前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根据老人提供的不完整信息,找到老人的家人,将老人接回家。

  12月1日下午18时许,有爱心市民报警,称在某大型超市门前有一位年龄很大的老人,四处张望,走走停停,疑似迷路,希望民警过去了解一下情况。民警达到现场,旁边的市民反映,老太太在这里转悠了个把小时了。民警在和老人交流时,老人表达的并不清楚,说不出自己是从哪里来的。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民警将老人接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值班民警给老人送上热水,并和老人啦起了家常。情绪缓解后,老人提供了一位家人的名字,民警在排除了三位同名的市民后,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家人。

  据老人的家人讲,老人平时在肥城住,九十六岁了,是来泰城看闺女的。平时都是家人“看”着她,这一次,偷偷地跑出来就迷路了。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