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节倒计时 泰安高速交警助力湖南农民工返乡过年【这就是山东】

2020-01-19 0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周宁 通讯员 王磊) 回家,一个温暖动人的词语,在春运中更是如此。“最美的风景是回家的路”——可是,对于许多在外务工的农民工而言,买票难、买票贵却让他们回家的脚步多了几分沉重。泰安高速交警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没有忘记农民工这个群体。每年他们出实招想新招,为农民工顺利返乡送上温暖。

  近日,泰安天气寒冷,泰安高速交警东平大队民警王恒巡逻到G35济广高速143KM(东平收费站附近3KM),发现一名男子站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四处张望。当时济广高速车流量特别大,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将这名男子接到警车上询问情况。原来这名男子是湖南返乡农民工,因为乘坐私家车晕车要呕吐,就直接在超车道下车,当时车流量较大,私家车不敢在超车道久留,把他丢下就直接开走了。

  在现场,紧急停靠路边的大客车占据了高速公路的大部分行车道,此时正值节前返乡车流量高峰,车多车快,接踵而来,疾驰而去,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立即带男子至东平收费站警务室宽慰安抚他,帮助他联系到家人来东平收费站迎接。民警告诉这名男子这种行为是非常危险的,并对其进行提醒和教育。

  “过年的车票太难买了,多亏了泰安高速交警的帮助,让我可以顺利回家。”男子也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这种事情了。因为高速交警的热心救助,湖南农民工乐开了花,在离开之时,并对民警救助其下高速非常感激。

  岁末年初,是农民工集中返乡和外出的高峰时段,泰安高速交警以优化服务帮扶措施、开展车驾隐患清零、严管路面防范事故、深化宣传教育提示为抓手,全力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