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家三口齐上阵 携手同心献爱心

2020-03-30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3月24日,停靠在泰安市东平县州城镇的流动采血车上迎来了一家三口献血者。由于受到疫情防控期间人流管控等特殊情况的影响,泰城各个固定采血点的日均采血量大幅锐减,临床供血告急。在这个特殊时期,一家三口同时参加应急献血,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丁宁和父母一起捐血救人(李燚 摄影)

  经过询问了解到,男性献血者叫丁养川,他的爱人叫展翠香,夫妻二人均在东平县州城镇社汇酒业有限公司工作,女儿丁宁目前是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二年级在读。当天中午,展翠香在下班回家途中无意间看到了泰安市中心血站的流动采血车来到了州城镇,回到家就告诉了老公和女儿。因为前几天,女儿丁宁刚刚给爸爸妈妈转发过疫情防控期间,泰安市临床医疗用血告急的新闻链接,一家三口当时就有一起去泰安市区献血的想法。再加上他们一家人都有无偿献血的经历,非常了解健康适龄公民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经过简短的家庭会议后,一家人很快达成了共识,一起赶到了固定采血点献血。

丁养川一家三口参加应急献血(李燚 摄影)

  经过严格的健康体检筛查,完全符合献血条件的一家三口,每个人都捐献了400 毫升血液。丁养川告诉血站医护人员,现在他们的女儿已经长大了,长时间在外读书,很少有机会可以全家人团聚这么长时间。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全家人能够携手同心,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救治患者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通讯员 于瑞杰 李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