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对首批开学学校周边餐饮店进行突击检查

2020-04-15 1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为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开学后学生的饮食健康。4月15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国带队,泰安市局餐饮科、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对泰安一中青年路校区、泰安二中、泰山中学周边餐饮店、快餐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校园周边餐饮经营单位食材来源、清洗消毒、加工制作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餐饮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加工操作,做到防聚集“六要”和承诺书承诺。从现场检查情况看,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从业人员培训不到位,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操作间物品混放,就餐环境卫生有死角,防聚集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当场责令改正并要求属地监管部门重点监督、靠上复查,未改正的依法依规从严处罚。

  据了解,泰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前期已配合相关部门对首批开学的高中及中职院校食堂进行了核验,下发了《关于统筹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及开展学校食堂专项快检行动的通知》,并在学生用餐前对学校食堂食材进行快检全覆盖。杨树国表示,下一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校外供餐单位、学校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及时有效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依法严惩餐饮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通讯员 张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