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防疫贷”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4-16 18: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周宁)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不少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经营计划,部分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为缓解防疫物资供应紧缺的局面,在泰安市政府、高新区管委的支持下,泰安高新区某科创企业成功获得口罩生产资质,成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面对激增的订单需求,该企业急需资金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能。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正在企业为资金发愁的时候,在高新区管委的牵线下,工行泰安高新支行的业务人员主动联系上了自己,在了解到企业的融资需求后,该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考察,为企业开辟信贷绿色通道,申请3.05%的优惠利率,仅用三天时间就将1000万资金发放到位,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助力企业迅速扩大产能至日产口罩100万支,有效提升了泰安地区口罩供应能力。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工商银行针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积极排摸辖区防疫、抗疫普惠客户,充分使用“防疫贷”等金融产品全力保障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泰安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化信贷融资支持,对遇到资金紧张、生产受阻的小微企业,主动对接客户需求,特别是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融资需求,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以“工行速度”和“工行温度”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