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到泰山景区调研

2020-06-10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记者 周亚群)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6月9日上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山景区调研引水上山污水下山工程建设情况,看望慰问泰山“挑山工”。

  崔洪刚首先来到中天门通天桥挑山工驻地,看望慰问挑山工,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在挑山工队队长赵平江的指引下,崔洪刚依次察看了改造提升后的挑山工宿舍、食堂、发货点等处,询问还存在什么困难。

  崔洪刚指出,泰山“挑山工”有着和泰山一样质朴的性格、坚韧不拔的毅力以及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品格,为泰山增色不少,成为泰山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游客的认可。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提到泰山“挑山工”,对泰山“挑山工”的优秀品格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殷切希望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希望大家珍惜这份荣誉,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心无旁骛地挑好山,展示良好形象,为泰山争光,为泰山“挑山工”群体添彩,不辜负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全市各界干部群众都要向泰山“挑山工”学习,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路。

  绵绵山雨飘然而至。踏着湿滑的石阶,崔洪刚实地察看了泰山景区引水上山污水下山工程建设情况。污水下山项目已于4月初开工建设,引水上山项目将于6月中旬开工建设,计划把市政水源从红门游客中心经九级提水输至岱顶。崔洪刚强调,泰山水源建设至关重要。引水上山污水下山工程要科学设计、加快施工,尽快发挥功能,有效解决好山上绿化、消防、生活用水匮乏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泰山森林防火能力,改善泰山旅游服务环境质量,保护好泰山生态环境,不断提升泰山美誉度。

  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