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学习战“疫”英雄事迹、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2020-06-13 08: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 6月12日,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学习战“疫”英雄事迹、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在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中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热情。党日活动当天专门邀请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的主管护师尹凤、副主任医师吴海燕、副主任护师亓琴三位白衣天使,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和市地方金融组织协会参加了这次党日活动。

  三位援鄂的英雄白衣天使,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坚守战“疫”一线那极不平凡的日日夜夜,讲述了不负重托、不惧危险,为大家舍小家,用无私奉献和艰辛付出筑起了一道道战胜疫情、守望相助的大爱防线和钢铁长城。聆听了战“疫”英雄们的报告,大家十分感动,都深深感到,战“疫”英雄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白衣执甲、主动请缨,无怨无悔、逆行出征,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践行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用行动彰显了使命,用责任诠释了担当,她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树凯要求,要学习战“疫”英雄响应号召、闻令而动的大局精神,迎难而上、逆行出征的担当精神,舍生忘死、团结奋斗的拼搏精神,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乐观精神。他强调,要以英雄为榜样,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暨加快工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中,把英雄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金融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具体行动,以挑担不怕难、上山不怕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的坚韧,咬定金融保障服务目标不放松,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紧紧围绕当前全市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艰巨任务,全力开展金融支持“三大攻坚”、“四大提升”“一个优化”行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资本支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