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蓝峰应急救援志愿者集体献血庆祝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

2020-06-14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安市蓝峰应急救援志愿者集体献血庆祝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

  鲁网6月14日讯 为庆祝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泰安市蓝峰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成立一周年,6月14日上午,统一着装、列队整齐的蓝峰应急救援志愿者们,在泰安市万达广场爱心献血屋前组织开展了集体献血活动。

蓝峰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吉忠参加献血(马克 摄影)

蓝峰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盛强带头献血

  当天上午,蓝峰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吉忠、队长盛强带领不参与应急救援任务的二十余名救援志愿者参加了献血活动。尽管天气炎热,志愿者们依然展示了良好的救援队形象和专业素养。顶着烈日酷暑,秩序井然的排队报名、登记体检。两位主要负责人带头参加献血活动,并协调安排做好其他志愿者的献血服务工作。据了解,盛强和吉忠二人都是从在部队服役期间,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了。尤其是盛强队长,已经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在他们二人的带领下,应急救援志愿者们献血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用捐献热血的方式来庆祝这个属于全世界无偿献血者的节日。

蓝峰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程超捐献机采血小板(范风涛 摄影)

蓝峰应急救援志愿者们献血前体检(马克 摄影)

  据盛强介绍,泰安市蓝峰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成立于2019年6月,是泰安市民政局正式注册备案的社会公益组织。主要承担协调协助紧急医疗救援、非事故道路车辆救援(免费提供车辆道路就近救援:包含电瓶亏电、更换备胎、轮胎亏气充气、近距离拖车等非交通事故车辆应急救援服务)、泰山景区游客应急救援、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交通秩序维护、协助电动车挂牌、寻人寻物等公益服务。

顶着烈日整齐列队,展示了救援队员们的专业素养(马克 摄影)

  随着蓝峰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的不断扩大,志愿服务中心在志愿者队伍的招募、培训和管理也逐渐向着科学化、规范化、社会化方向发展。今后,泰安蓝峰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将定期组织志愿者们积极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旨在进一步助力泰安文明城市创建,唤起社会公众参与公益事业的积极性和广泛热情,号召更多的市民用自己的热血来挽救更多亟待救治的患者。(通讯员 马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