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将对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全覆盖清单式执法检查

2020-06-15 2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6月15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在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全覆盖清单式执法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加强源头和过程监管,严查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加工制作环境、条件、人员等是否规范到位;严查学校(幼儿园),特别是新开办学校(幼儿园)食堂的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原料采购等情况,严查过期食品、不合格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严禁学校(幼儿园)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对发生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问题的单位实施重点监管。

  会议解剖了个别案例,对近年国内及身边发生的事件进行了剖析,对可能存在的二十项风险进行了逐项分析研判并提出整改措施办法。会议安排部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全覆盖清单式执法检查。要求校校到、项项查、件件报。每一家学校(幼儿园)食堂都要彻查,列出问题清单,挂账销号。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一律下达相应执法文书;该整改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严肃处理。对发现的案件线索按照省局《关于在食品药品执法办案中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若干问题的意见》从严处罚。力争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震慑经营主体,倒逼落实主体责任。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各县市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并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由各属地监管部门对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或者督查结果与所报情况不符、不实的,通报给当地政府。(通讯员 修海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