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向总投资额75亿元!2020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5个项目签约落户岱岳区

2020-09-06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9月6日上午,第三十四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20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举办,5个项目成功签约落户岱岳区,意向总投资额75亿元。

  在此次投资合作洽谈会上,岱岳区成功签约的5个项目分别是:中电泰山数据科技项目、鼎梁应急装备智能制造项目、航能环保科技产业园项目、西贝锁鲜食品生产基地项目和环境友好型农药生产及研发基地建设项目。

  其中,中电泰山数据科技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分三期建设数据中心、运营中心、适配中心、培训中心、生产中心和信创中心。项目运营后,预计年产值50亿元,税收10亿元。

  中电泰山数据科技项目由中国长城网络系统应用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电长城网际作为中国电子控股的高科技国有企业,主要为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提供产业支撑,服务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

  据悉,中电泰山总部将落户泰安岱岳经济开发区政法大数据产业园,实施“泰山+”发展战略,以资本为纽带、以技术为支撑,不断吸引检察院行业上下游企业、金融投资、教育培训和高新技术等生态企业聚集,打造以检察行业为核心的产业联盟,形成文化传媒、教育、交通、医疗等全产业链布局。

  “在市区两级的大力支持下,中电泰山将以检察行业信息化为总抓手,以大型央企和高新技术园区为依托,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致力于成为智慧检务工程建设的主力军、国产化应用推广的践行者、数字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助推泰安市打造政法大数据产业创新、创业、创造新高地,推进泰安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卫东说。

  从今年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岱岳区签约的项目看,这些项目全部为工业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高端化工等产业。这些项目,完全契合泰安市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以及岱岳区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王、工业为王”的新理念,具有项目质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等特点。(通讯员 徐峰 贾兆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