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专题部署“中秋”“国庆”两节安全生产工作

2020-09-22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9月21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召开第三季度安委会会议暨九月份安全工作例会,专题部署“中秋”“国庆”两节安全生产工作。各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市政府安委会《关于印发全市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切实加强水上搜救工作的通知》及市局《关于公布市属交通运输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分级分类安全监管评定结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市局“两节”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和汲取近期外地有关事故教训,专题部署了两节及近期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各级高度重视,先后印发文件,市局召开会议专题部署“两节”安全环保专项督查,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两节期间处于水路运输旅游旺季阶段,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时段,做好两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意识提高。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等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部署要求,“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履职尽责,创造安全稳定的水路运输环境。二要深化安全责任落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三个必须”管理要求,结合各自职责,梳理安全隐患,制定防范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三要狠抓安全措施管控。推动全市水路运输三年专项集中整治深入开展,深化行业领域、业务范围内的专项治理成效,加强全市水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督指导和技术服务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两节安全工作实际,突出水路旅游客运等安全工作重点,立即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活动,保持高度戒备,强化措施落实,全力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值守,“守时、守点、守位”,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全市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邹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