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在肥城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下大力气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12-09 10:18: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12月8日上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肥城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下大力气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之以恒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肥城市仪阳街道大栲山村为保障群众冬季供暖,自2017年12月开始使用空气源热泵机组进行集中供暖。张涛一行实地查看了空气热能供暖设备,并到村民家中了解供暖情况。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张涛指出,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工作是一项重大环境工程、民生工程,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质量和安全贯穿于清洁取暖工作全过程,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实时掌握供热情况,做好电力等保障工作,完善应急预案,不让一个百姓挨冷受冻。

  随后,张涛来到肥城市康汇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张涛强调,要采用“建设、管理、维护”一体化运营模式,切实发挥工程作用,保护康汇河流域生态环境,确保出境断面和“南水北调”枢纽东平湖水质稳定达标,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在泰安固废综合处置中心项目现场,张涛听取了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汇报。张涛指出,要进一步发挥企业技术优势和政府平台优势,在污染治理项目上保持紧密协作,补齐泰安污染治理工作短板,打造出污染治理合作的典范,助力泰安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