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委会会议暨一月份安全工作例会

2021-01-19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1月19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委会会议暨一月份安全工作例会。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黄河防凌工作的通知》《关于滨州市博兴县山东省盈鑫彩钢有限公司1.15较大事故的通报》、市局《关于印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认真吸取笏山金矿1.10事故教训切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市局第一季度安委会会议精神,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市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层层签订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岁尾年初,低温、冰冻、风雪等极端天气多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种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任务繁重。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坚持底线思维。认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下岁尾年初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规律,从本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入手,强化针对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要聚焦专项整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通过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五个一批”专项措施,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控在源头,防在事前,进一步筑牢水路运输安全防线。三要强化值班值守,细化应对措施。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面做好各类安全信息报送和处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收官“十三五”,开局“十四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牢,“守土有方、守土尽责”。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安委会会议精神,增强安全意识不松懈,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抓好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勇于担当,强化服务指导不松劲,强化航运、港口、航道等业务指导,把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行业管理的各个层面、各个岗位。要重点突出,狠抓安全整治不走样,突出春节春运等重点时段和浮桥等重点领域,深化行业领域、业务范围内的专项治理成效,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保障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邹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