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卡”行动进行时 泰安移动斩获新战果

2021-10-15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10月11日,泰安移动收到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的一封感谢信!信函中对泰安移动近年来在反诈骗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时间追溯到9月24日深夜,市反诈中心根据泰安移动第一时间提供的窝点号码相关线索,及时锁定犯罪团伙,当场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成员3人,缴获诈骗设备2部、手机卡30余张。

  上述案例,从提供线索到破获诈骗窝点,仅用了3天。公安局反诈中心在感谢信中评价:“该战果的取得是泰安移动与公安机关通力协作,密切合作的又一典范”。

  近年来,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的问题日益突出,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泰安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践行央企担当,持续落实“断卡”行动各项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泰安移动严格落实党组(党委)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在以公司总经理任组长的网络安全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成立反诈专班,明确“断卡”、“打猫”等工作职责,组织各单位积极开展反诈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涉诈号卡与处置能力,形成一套立体化、全方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组合拳”。

  强化源头管控。泰安移动严格执行电话用户实名制有关规定,坚决杜绝违规批量办理、非实名办理电话卡等行为。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诈骗电话预警模型,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及时报送相关部门。

  开展警示教育。泰安移动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开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等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深化警企合作。泰安移动与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保持密切沟通,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利用大数据手段提供关键数据资料,助力案件快速侦破。

  泰安移动将认真贯彻落实工信部“断卡行动2.0”要求,充分发挥运营商技术和资源优势,全面提升反诈分析研判能力,主动作为做好警企合作,加大打击力度,继续扩大战果,净化电信网络环境。(通讯员 李海群)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