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2022-02-11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根据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的通知》有关要求,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于2月7日下午以云视讯会议直播的方式面向全体员工举办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勇亲自授课,现场播放警示案例、宣读了省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剖析了公司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问、讲解新安全生产法和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安全文化理念等内容。公司领导班子、各县(市)区分公司和各部门负责人、业务主管及基层班组长、网格长等近300名干部员工参加。

  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勇对安全生产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到“三个亲自”,各级安全管理要对各类风险隐患时刻做到心中有数,各条线各岗位员工要细致梳理责任清单,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全覆盖开展排查整治。要持续推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开展,统一排查标准和整改要求,实现全流程、全业务的全覆盖,彻底消除严重的或者大范围的安全隐患。三是强化清单式应急处置。切实做好应急处置清单化工作,按照“六个第一时间”和“五个统一”的要求,优化各类应急处理流程,做到简洁清晰,重点突出,操作性强,要加强处置团队应急演练,提高处置效率和准确性。四是对不履职尽责行为严肃追责问责。要建立健全生产安全事故问责机制,加强对事故隐患的事前责任追究和问责,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严肃追责,以强有力的责任追究和高压态势筑牢安全防线。五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要加强员工健康防护,做好办公和营业场所管控,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三个保障”。(通讯员 刘伦)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