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移动完成京台高速泰安至曲阜段干线光缆迁改

2022-02-25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日前,泰安移动顺利完成京台高速泰安至曲阜段干线光缆迁改工作。

  京台高速泰安至曲阜段改扩建工程2019年5月份开工,由于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局部受限制路段采用单侧拼宽、高架桥为辅”的加宽方式及进行改造,使得处在高速中间绿化带的管道及干线光缆反反复复处在被施工挖断的高危状态。泰安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确保干线光缆安全。
  未雨绸缪,做好盯防和加固
  处在京台高速中间绿化带的京津沪光缆是国家一级干线光缆,承载着沟通政治中心与经济中心的重任。作为属地维护单位,泰安移动提高站位,落实责任,提前部署施工段落的盯防和加固。面对施工标段多、施工人员复杂、光缆保护意识薄弱等问题,泰安移动安排骨干人员对施工段落不间断巡查、高危点位24小时盯防,确保光缆安全,减少中断风险。
  积极协调,全力组织迁改工作
  有施工的段落,光缆就有中断的风险。在施工盯防压力大、光缆多次中断的严峻形势下,泰安移动成立党员攻坚小组,在高速改扩建工程结束前完成了全线迁改方案制定,同时积极对接高速施工项目部,协调各施工标段加速推进各项准备工作,为后续迁改实施争取了时间。
  担当作为,割接现场党旗飘扬
  在经历两年多的京台高速泰安至曲阜段改扩建和拉锯式沟通协调,2月21日凌晨京台高速泰安至曲阜段干线光缆迁改割接终于开始。为确保迁改割接万无一失,党员干部、骨干技术员工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严密的组织管控、严格的制度纪律和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有条不紊,稳步实施,圆满完成迁改割接,实现了“零差错、零申诉”。
  “山断路断、移动通信不断”,京台高速干线光缆迁改是泰安移动网络维护战线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奋斗在一线的移动人,在不同的岗位共同守好通信安全“生命线”。(通讯员 张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