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用心用情助力“银发族”加速拥抱“数字时代”

2022-02-28 1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伴随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银发浪潮”滚滚而来,而身处信息化社会,话费充值、移动支付、扫码点餐、线上挂号、扫码乘车等都离不开智能手机的运用,层出不穷的新应用、新平台和各种APP,成为了老年人群体难以逾越的“电子障碍”。银发族们被智能时代裹挟前进,当年轻人都已迈入“5G时代”了,还有很多老年人拿着智能手机不敢用,数千元智能手机成了闹钟,仿佛还停留在“无G时代”,苦苦追赶。

  立足这一实际,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创新相结合”方式,聚焦服务中涉及银发族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用心用情助力银发族更好融入“智能时代”,搭上“数字快车”,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码”上办理,让老朋友“不服老”
  “太好咧,山东移动APP里面字这么大看得清楚,简单业务我都会办了,觉得自己还不老!还和移动小朋友加了好友,每天给我发防诈骗小视频,有事可以随时发语音!”在岱北街经营杂货铺的李奶奶最近遇到了一件开心事。
  为进一步帮助老年人跨过移动应用“门槛”,山东移动从APP设计层面入手,切实提升移动APP的便捷化程度,根据老年人经常涉及的服务场景,推出“银发版”。同时结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组织开展“老年人信息无障碍辅导”、防诈骗宣传等智慧助老活动,帮助老年体验5G业务,让老年人用微信发信息、语音、抢红包。为“银发族”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捷信息服务,让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想用智能新应用。
  适老服务,让老年人“不怕老”
  近日,家住财西社区的一位老年客户刘大爷来到东岳大街旗舰厅通过山东移动APP缴纳话费。“我常年在中心厅办理业务,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每次这里的小姑娘都热情地帮助我,还有专门地方办业务,服务真是没得说。”刘大爷拿着手机动情地说道。
  为让服务更接地气、更有人气,成为老年人生活的贴心助手。山东移动聚焦服务渠道,开展“老年手机课堂”“手机辅导员”等系列志愿服务,提供65岁以上银发族绿色通道、爱心专区专席,做好老年人引导、解释工作,提供多样化服务,实现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助力幸福晚年。
  服务赋能“养老”成为“享老”
  “我是南上高村的村民,我的手机卡今天不能打电话,我今年66岁了,上周刚做了腿部手术,还有卧床98岁的老母亲,能不能帮我想办法换个的手机卡啊?”近日,网格人员小曹接到了一位王大爷“急电”求助。按照业务办理流程,客户如果办理补卡业务,必须持卡人本人携身份证到网点办理。考虑到王大爷情况特殊,岱岳公司网格长随即安排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将现场服务延伸至老人家中。
  公司为“银发族”开通“绿色通道”,配备手持移动设备,在保证合规的前提下,为身体不适、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补卡等业务办理,进一步满足客户的信息服务需求。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下一步,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将更加自觉主动积极作为,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完善、更加健全的服务保障,用心、用情解决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让“银发族”数字时代“不掉队”“跟得上”,给老年人的生活增添不一样的活力和精彩。(通讯员 郭萌)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