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高新区警方集中清查烟花爆竹

2019-01-31 17:28:00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31日讯  随着烟花爆竹禁燃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市民用实际行动支持这项举措,无论是到社区里,用烟花爆竹兑换礼品,还是不再购买烟花爆竹,市民都在为城市环境的改善做着自己的努力。

  为了加强对烟花爆竹的管理,高新区警方组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集中清查行动。据民警介绍,为确保清查行动见实效,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召开专题行动部署会议,确立了网格化巡查管控工作机制,制定了清查行动方案,并到石灰官庄社区等地实地督导检查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宣传及落实情况,与社区群众及社会治安积极分子进行了交流,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清查警力 98 人,组织龙泉社会事务管理中心、社区村居两委、小区物业及村居治安积极分子 1500 余人,对辖区内所有社区、村居以及主要街道进行了巡逻防控和集中检查,同时以 " 燃放即违法、违法必被查、违法成本大 " 为主题进行广泛宣传,共检查社区及各类单位、场所约 120 余家,发放宣传材料 2000 余份,未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不敢放、不能放、不想放 " 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

  除了组织统一清查行动,龙泉社区也设置烟花爆竹兑换点,用洗衣液等日用品换取居民手中的烟花爆竹,进一步劝导市民禁放烟花爆竹。据悉,截至目前,兑换点已兑换鞭炮 30 余挂、礼花 5 箱。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