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春节期间邱家店镇烟花爆竹首年禁燃禁放工作取得实效

2022-02-06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和城乡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党委政府统筹部署,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集中整治行动,至2月6日全镇域未发生一起“点响”“燃放”的情况,实现了禁放绝对清零,取得了集中整治行动初步成效,获得社会高度评价。

  据了解,今年邱家店镇首次划为烟花爆竹禁放区,禁燃禁放任务相对较重,此次集中行动邱家店镇发挥网格管理作用,包村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村,与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深入街头巷尾、商铺门头,展现出“钢班子”、“铁队伍”的良好形象,各村党支部书记签订《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责任书》,在镇、村主干道及小区内悬挂禁燃禁放标语320幅,36个村大喇叭循环播报,出动2台宣传车播放宣传录音,采取进集市宣传、进村庄宣传、进楼区宣传、入户宣传等形式,张贴宣传通告3000余份,签订《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1.5万份,LED显示屏播放31处,并通过报刊、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全面宣传报道,切实形成全民理解、支持、参与禁放的良好局面。

  “今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家里人都很支持。”邱家店镇吴家庄村民范雅琪说,庆贺新年的方式有很多种,今年过年家人可以安安静静的聚在一起聊天喝茶,只要家人们在一起就是一个祥和快乐的年。

  此外,邱家店派出所、城管办、应急办、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管区、村进行联合行动,对烟花爆竹销售、运输、存储单位企业开展清查整治,行动中强化源头防控,确保“不售一炮”,有效治理了违规问题。

  1月30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战”前动员,统筹烟花爆竹禁放、治安巡查等工作,压实镇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包保责任,全镇域、全覆盖、划片包段控点,春节期间,特别是除夕、初一等重要节点的重点时段,村“两委”、志愿者不间断在一线开展流动巡查,同时结合天网视频巡查,实现了立体查控、不留死角,全镇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成效显著,人民群众形成了自觉禁放的文明风尚。(通讯员 丁一)

责任编辑:张斌